“重庆仲裁杯”第五届律师庭审大赛
16强上演思辨饕餮盛宴 “重庆仲裁杯”第五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复赛第一轮正式打响
发布时间:2023-01-19 09:19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来源:重庆日报

金句海报1.jpg

114日,“重庆仲裁杯”第五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复赛第一轮在重庆仲裁委员会正式打响。16支进入复赛的队伍,在仲裁庭现场激烈思辨,共同角逐晋级下一轮的资格。在历时近5个多小时后,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等8支队伍顺利跻身8强,进入本届大赛四强争夺赛。

2.png

图说:仲裁员们在赛前召开评委会。

据了解,16支队伍赛前就已经完成抽签分组。本次复赛分上下半场进行,庭审现场模拟真实仲裁庭审程序,参赛队将在现场通过对比赛案例的案件事实、证据材料、争议焦点、法律适用等进行仲裁请求、答辩、举证、质证和辩论,最终由同组4支队伍中得分较高的2支队伍胜出晋级。

 3.png

图说:复赛庭审现场思辨比拼非常激烈

在庭审大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队均准备充分,比拼双方在模拟庭审过程中唇枪舌剑、针锋相对,用逻辑清晰的思辨、深入浅出的庭审技巧,让整个复赛高潮迭起。八场比赛,16支队伍联袂奉献出一场场思辨的饕餮盛宴。

“往届复赛都是“淘汰赛”,如今更像是‘小组赛’。”重庆石松律师事务所律师蹇鹏伟表示,不同于往年复赛采用的独任仲裁庭模式,本次复赛采取的是合议庭模式,通过对一组4支参赛队伍进行打分、点评,从中挑选出两支优胜队伍晋级。这样的赛制更加公平,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发挥也更加自如。

 4.JPG

图说:进入复赛的队伍展现出了专业的法律功底

而为在复赛阶段能够更好表现、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北京市炜衡(重庆)律师事务所特别组织了一支10人团队,在赛前进行了大量的模拟庭审训练。“从复赛第一轮整个比赛过程以及团队的整体表现来看,都在我们掌控的节奏当中。”该律所律师周向阳自信的告诉记者。

5.JPG

图说:首席仲裁员李思婧在赛后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大赛在延用历届比赛大部分规则的基础上,实现了优化创新。”据复赛第一轮评委、第四组首席仲裁员李思婧介绍,通过采用真实案例模拟真实庭审过程,严格按照真实庭审流程进行,仲裁员们在复赛第一阶段,不仅看到了16支参赛队伍专业的法律功底、精准的庭审驾驭能力;更看到了重庆市仲裁委员会对于大赛的精细化管理,以及比赛别出心裁的创新思维。

“本次大赛定位更清晰、目标更明确,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不仅能培养出一批青年律师队伍,更能提升仲裁的公信力和认可度,为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贡献‘仲裁’力量。”李思婧称。

最终,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等8支队伍,凭借更为敏捷的思维、更为出色的口才、更为专业的职业素养,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仲裁庭审大赛复赛第二轮。随着赛事进程的不断推进,强强对话的场面势必更佳精彩,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金句海报2.jpg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