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仲裁

未命名的设计 (2)(1).png

设立互联网仲裁院,依法办理合同签订、履行通过互联网进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小额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等互联网仲裁案件。

互联网案件送达邮箱:online@cqac.org.cn


1.高效快捷

制定《重庆仲裁委员会互联网金融仲裁规则》,针对互联网金融仲裁案件的特点,对互联网金融案件的仲裁程序、电子送达、电子证据等内容作出了详细规定,极大地缩短审理期限,最快8个工作日内做出裁决。

2.经济便利

制定《重庆仲裁委员会互联网金融案件仲裁费收费办法》,互联网金融仲裁案件的仲裁费按件计收,只收取受理费,处理费免收。符合规定的批量案件,仲裁费可予以部分减交或优惠。相比传统金融仲裁收费更低,极大地降低了金融案件的纠纷化解成本。

3.批量智能

对于同类型案件,互联网仲裁平台可实现批量受理、批量审理、批量裁决。

4.一键仲裁

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搭建可实现互联网案件的申请、受理、缴费、送达、举证、答辩、审理、裁决等全流程线上办理的专业平台,实施含流程数据存证保全,集成电子送达、聚合支付、在线庭审、智能统计等特色功能,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一键仲裁。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