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两江国际仲裁中心

中国西部地区首家专业解决国际商事争议的国际仲裁中心,具备先进的庭审设施设备,和现代化、国际化的办公场所。

1.专门的仲裁规则

规则参考了《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以《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仲裁规则》为蓝本,最大限度吸纳了国际仲裁惯例,引入了包括临时措施、紧急仲裁员、合并仲裁等先进程序规定,当事人可以选择仲裁规则和费用标准。

2.全球化的仲裁员队伍

中心选聘了87名仲裁员,分别来自于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德国,能熟练使用英语、法语、德语、韩语开展仲裁工作。他们道德品行良好、国际化程度高,在涉外法律或者国际贸易、投资、海事海商等领域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较高的公信力。

3.灵活便捷的仲裁程序

充分尊重当事人的自主选择权,当事人可以选择本中心仲裁员名册和其他仲裁机构仲裁员名册内的仲裁员;当事人可以协商一致选择仲裁规则,仲裁适用的法律、语言、证据规则、开庭地点、仲裁庭组成方式等符合自己特殊需要的仲裁程序,充分运用现代仲裁程序的灵活性和便捷性,促进争议解决。

4.裁决执行范围广泛

中国于1986年加入联合国《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纽约公约》)成为缔约国,目前该公约缔约国已达到168个,几乎覆盖所有国际商事活动相对活跃的国家,中心作出的裁决可依照公约规定在上述国家得到承认和执行。

地址:重庆北部新区汇金路4号

电话:+86 023-60842713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