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庭审大赛
重庆仲裁委员会 重庆市律师协会关于举办“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07 15:58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各区、县(自治县)分会,各律师事务所:

为进一步在律师行业内推行仲裁法律制度,让青年律师熟知重庆仲裁规则,提升律师参与仲裁案件代理的业务技能,重庆仲裁委员会与重庆市律师协会将于近期共同举办“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所有关于比赛的事项都将提前在西部律师网和重庆仲裁委员会网站(www.cqac.org.cn)上公告。

二、赛事名称

“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

三、主办单位

重庆仲裁委员会 重庆市律师协会

四、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

1.“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冠军一个,奖金10000元;

2.“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亚军一个,奖金8000元;

3.“重庆仲裁杯”首届重庆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季军一个,奖金6000元。

(二)个人奖

1.“重庆仲裁杯”首届重庆律师仲裁庭审申请方最佳代理律师奖一个,奖金6000元;

2.“重庆仲裁杯”首届重庆律师仲裁庭审被申请方最佳代理律师奖一个,奖金6000元。

五、参赛要求、赛制及比赛方式

(一)参赛队组成及要求

1.本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以律师事务所为单位报名参赛,原则上不接受跨所组队参赛。同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分所具有单独组队参赛的资格。

每场比赛每支参赛队可任选两人出战。每场比赛提交书状时,同时确定出战人员名单。

2.各参赛队队员必须是于2014年6月30日前在本市注册,在同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律师助理或实习律师。活动办公室将对各队队员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如发现参赛队员的身份不符合要求,即取消所在参赛队的参赛资格,并将情况在重庆仲裁委和市律师协会官网上予以通报。

3.各参赛队可另派一人担任领队,也可指定某一参赛队员兼任领队。比赛期间如遇问题,统一由各参赛队领队负责向比赛办公室反映、协调。

(二)赛制及时间安排

1.本届比赛全程分为四轮:第一轮比赛为初赛(暨海选比赛),第二轮比赛为复赛,第三轮比赛为半决赛(暨冠亚军资格赛),第四轮比赛为决赛。根据参赛队报名数量的多少,在比赛场次和轮次上有所增减。

2.时间安排(比赛全程约2个半月)

7月4-15日 比赛报名阶段

7月中下旬-8月上旬 初赛

8月中下旬-8月底 复赛

9月初-9月中旬 半决赛

9月下旬 决赛

(三)比赛方式

1.比赛题目全部为民商事仲裁案例。在首轮比赛中,活动办公室可将根据报名参赛队伍数量确定采用书状或仲裁庭审对抗形式。复赛、半决赛、决赛均采用仲裁庭审对抗形式。

2.比赛命题小组从民商事仲裁案例中选取优秀、典型案例予以整理后形成比赛案例。参赛队根据每次分组情况确定各自比赛案例和立场。比赛题目和比赛对阵经活动办公室确认后公布在西部律师网上。题目一经公布,参赛队伍不得私自进行任何形式的调换和更改。

3.仲裁庭审比赛中,活动办公室确定的评委会成员为每组比赛打分。评委会成员同时担任仲裁庭角色,指导并控制仲裁庭审进程(每场庭审对抗比赛不超过90分钟,但采用书状比赛形式的除外)。

4.比赛案件中的申请人、被申请人以及证人等人员由主办方指定,上述人员在庭审中的表现不影响参赛团队成绩。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本届赛事的律师事务所于7月15日17: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指定邮箱:2854860737@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仲裁庭审比赛报名”字样。该邮箱已开通自动回复功能,请勿重复发送。

比赛详细日程及晋级规则将在报名结束后及时公布。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赛。


联系人:汤琼,67086119。

件:“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报名表.doc


2014年7月4日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