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仲裁杯”第二届律师庭审大赛
重庆仲裁委、市律师协会关于举办“重庆仲裁杯”第二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6 15:46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各处、各区县仲裁院、仲裁员:

为进一步在律师行业内推行仲裁法律制度,让更多律师熟知民商事仲裁和重庆仲裁规则,调动全市律师运用仲裁方式化解商事纠纷的积极性,提升律师参与仲裁案件代理的业务技能,经重庆仲裁委员会、重庆市律师协会共同协商决定,联合举办“重庆仲裁杯”第二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活动,律师身份的仲裁员应督促所在律师事务所报名参加大赛,其所在律师事务所参赛情况将作为本会2016年仲裁员考评的依据。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原则

坚持“宣传、认知、运用仲裁和公平、公正、公开竞赛”的原则,所有比赛的事项都将按规则进行并提前公告。

二、赛事名称

“重庆仲裁杯”第二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

三、主办单位

重庆仲裁委员会、重庆市律师协会

四、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8个

1.“重庆仲裁杯”第二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冠军1个,奖金10000元;

2.“重庆仲裁杯”第二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亚军1个,奖金8000元;

3.“重庆仲裁杯”第二届重庆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季军1个,奖金6000元。

4. “重庆仲裁杯”第二届重庆律师仲裁庭审大赛优胜奖5个,奖金2000元。

(二)个人奖2个

1.“重庆仲裁杯”第二届重庆律师仲裁庭审大赛最佳代理律师奖1个,奖金5000元;

2.“重庆仲裁杯”第二届重庆律师仲裁庭审大赛优秀代理律师奖1个,奖金3000元。

五、参赛要求、赛制及比赛方式

(一)参赛队组成及要求

1.以律师事务所为单位组队参赛,不接受律师跨所或跨区联合组队参赛。同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分所具有单独组队参赛的资格。 在仲裁知识闭卷考察比赛中,每支参赛队选派3人共同参加笔试。在庭审比赛中,每支参赛队每场比赛任选2人上场参赛,每场比赛提交书状时,同时确定上场队员名单。

2.各参赛队队员必须是于2016年2月29日前在本市注册的执业律师或者实习人员。若参赛选手正在办理律所转入手续,以比赛上场时,参赛选手已实际转入律师事务所为准。

3.活动办公室将对各队队员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如发现参赛队员的身份不符合要求,即取消所在参赛队的参赛资格,并将情况在律协官网予以通报。

4.各参赛队应另派律所一名负责人担任领队。比赛期间如遇问题,统一由各参赛队领队负责向比赛办公室反映、协调。

(二)赛制安排

本届比赛全程约3个月,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3月9日-3月18日)。公布比赛通知,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等工作。

第二阶段(3月21日-3月31日)组织初赛、阅卷评分等工作,排名靠前的16支参赛队晋级。

第三阶段(4月1日-4月30日)组织复赛(两轮),第一轮是16进8,第二轮是8进4。

第四阶段(5月1日-5月22日)组织半决赛(暨冠亚军资格赛)。

第五阶段(5月23日-6月26日)组织决赛,评出冠、亚、季军和优胜奖。

(三)比赛方式

1.仲裁知识闭卷考试试题分为选择题和案例题两种类型。其中案例题的得分以阅卷3位评委的平均评分为准。

2.以仲裁庭审形式比赛的,主办方提前公布比赛题目,参赛各队根据其抽签划分立场,分为申请方代理律师和被申请方代理律师。所涉及的工作从接收材料开始,即要提交的书面材料包括仲裁申请书、相关证据材料等,被申请人代理律师所提交的书面材料包括根据仲裁申请书所写的答辩状和相关证据材料等。

3.比赛双方根据案例题目和抽签划分代理立场(申请方或被申请方)开始庭前准备工作和撰写庭审材料。在抽签之日起5日内,申请人方应向评委会提交仲裁申请材料,包括仲裁申请书和相关证据材料等;被申请人方在收到申请人方提交的仲裁申请书5日内,应向评委会提交答辩状和相关证据材料。

4.文书提交时间以比赛办公室指定电子邮箱收到邮件时间为准。如延迟提交比赛文书的,活动办公室将按每延迟1天扣除总成绩1分累计;延迟3天的,直接视为该参赛队放弃比赛。

5.庭审比赛时间约1小时30分钟。比赛时,参赛双方将通过庭审调查、庭审辩论等环节对比赛案例的争议焦点、证据材料、法律适用等进行举证质证和论证推理。评委会将结合参赛双方提交的文书材料和庭审表现综合评分。

(四)晋级规则

1.初赛采取得分排名淘汰制。各参赛队依照闭卷考试得分高低进行排名,排名靠前的16支参赛队晋级下一轮复赛。

2.复赛有两轮,均采取“单轮淘汰”方式,对阵图参见附件1。

A、复赛第一轮参考国际比赛惯例,16支晋级参赛队以上一轮得分高低为序排名,以排名第1vs第16,排名第2vs第15,排名第3vs第14,……依次类推。每场比赛的胜者直接晋级下一轮比赛,即有8支胜队直接晋级复赛第二轮。

为宣传推广仲裁制度,复赛第一轮比赛将在目前重庆仲裁委设立的区县仲裁院进行,将8场比赛分别安排在主城、渝东(万州)、渝南(黔江)和渝西(永川)四个仲裁院进行比赛。主城赛场两场比赛分别为(第1vs第16,第5vs第12)、渝东赛场两场比赛分别为(第2vs第15、第6vs 第11)、渝南赛场两场比赛分别为(第3vs第14、第7vs第10)、渝西赛场两场比赛分别为(第4vs第13、第8vs第9)。

B、根据上一轮对阵出线队伍,8支参赛队按照对阵图在重庆仲裁委进行第二轮比赛。每场比赛的胜者直接晋级下一轮比赛,即有4支参赛队晋级下一轮比赛。

3.半决赛(暨冠亚季军资格赛)在重庆市律师协会进行,根据上一轮晋级对阵形势,两场比赛的胜者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军,负者进入决赛争夺季军。

4.决赛在西南政法大学进行,上午进行季军争夺赛,下午进行冠亚军争夺赛。

5.在比赛中,有队伍放弃比赛或被取消参赛资格的,在仲裁庭审形式中与其对阵的参赛队视为获胜,直接进入下一轮比赛。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本届赛事的律师事务所于3月18日17: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发送至指定邮箱:2854860737@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仲裁庭审比赛报名”字样。该邮箱已开通自动回复功能,请勿重复发送。

比赛详细规则将在报名结束后及时公布。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赛。


联系人:

李 莹,63111871

钱 芳,63606588

王文鸽,63863799

蔡璐韩,67086111-8502

李春晌,67086111-8203


附件:

1仲裁杯比赛图cdr2.jpg

2、比赛报名表.doc

2016年3月9日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