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重庆仲裁委员会办公室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18:08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重庆市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司法局工作要求,重庆仲裁办结合仲裁实际,积极作为,第一时间展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行“打好三个战”工作法,坚持“防”字当头,更好地保障当事人、代理人、仲裁员及其他仲裁参与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一是打好疫情排查主动战。本办严格落实市司法局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健全人员动态汇报机制,主动采取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准确把握放假返乡、收假返渝人员假期全流程动态,安排专人定期统计数据并上报市司法局,精准把握疫情。并要求全办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坚持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同时,通过网络传输方式每日对本办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推送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网、“学习强国”APP等主流媒体信息,普及自我防范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增强防疫信心,并要求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全办上下一条心。

二是打好疫情风险防护战。本办严格贯彻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于1月28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告》,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第一时间告知本会仲裁案件当事人、代理人、仲裁员及其他仲裁案件参与人员因疫情导致到会立案受阻、开庭时间延迟等事宜,并建议采取网上或邮寄立案,以及根据《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相关规定申请延期开庭等方式,减小因疫情因素对案件造成的负面影响。在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同时,优化仲裁服务方式,提供人性化的仲裁服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三是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春节结束后人员流动性明显增加,我市疫情形势进入复杂期,出入本办人员数量增多,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期。本办早谋划、早安排、早预防,有针对性地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于2月1日发布《关于节后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坚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硬之又硬”的措施,将本会节后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以赴防扩散、保畅通。首先,对办公环境采取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对进出人员采取“一人一测”措施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全体人员佩戴口罩,外来人员登记身份信息、来访目的及联系方式,发现有发热等情形的,立即送至相关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报告。其次,期间实行分餐制,即食堂安排专人备好盒饭送到各楼层办公室,以避免聚集用餐。最后,办领导每日亲自带队督查,要求各处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关心本处职工身体状况,督促处室人员认真落实市外返渝人员一律先行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

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重庆仲裁办将继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司法局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加足马力、高效运转,灵活安排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仲裁服务,为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心注力。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