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庭审大赛
“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4-12-04 16:11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图一:获奖队伍与颁奖嘉宾合影

11月28日,历时4个月,经过5轮35场次激烈角逐的“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在西南政法大学落下帷幕。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重庆渝万律师事务所、重庆伟豪律师事务所的代表队分别拿下此次大赛团体奖的冠亚季军以及优胜奖;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赖思奇律师和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张幸律师分别获得了申请方和被申请方最佳代理律师奖。

图二:冠军获得队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


图三:最佳代理人获奖选手

上午的季军争夺战,在申请方重庆渝万律师事务所和被申请方重庆伟豪律师事务所之间展开,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林刚、吴春燕、苑书涛三位教授担任仲裁员;下午的冠亚军决赛,在申请方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和被申请方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之间角逐,由西南政法大学孙鹏教授、李燕教授和市律协王国民副会长共同组成仲裁庭,来自重庆仲裁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西南政法大学的相关领导担任现场评委。
  重庆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重庆仲裁办副主任章建东,重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晓庆,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韩德云,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孙长永,重庆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重庆仲裁办事务一处处长齐文,重庆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重庆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陈治元,重庆仲裁办事务二处处长邓礼槐,重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华、彭静、王国民,重庆仲裁办研究咨询处处长高于生,重庆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管理处副处长、重庆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彭建军,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管理处副处长廖小燕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四:亚军获得队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
 

图五:季军获得队重庆渝万律师事务所

比赛按照真实仲裁庭审的形式进行,由重庆仲裁委员会的资深仲裁员组成比赛中的仲裁庭,审理的案件也为真实案例,让选手们在最真实的案件环境中,展现仲裁业务能力。陈述仲裁请求、答辩与各自观点、举证质证、仲裁员提问、辩论、最后陈述……模拟庭审严格按照真实仲裁流程进行。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唇枪舌剑,气氛热烈,吸引了数百名西政学生旁听,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比赛高潮迭起,评委们的点评更是妙语连珠。通过赛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不少学生表示,如此近距离地观摩这样高水准的赛事好比上了一场生动的教学课,“胜过以往的任何一堂理论课程与讲座”,更加形象地学习了仲裁的流程和规则,也更加直观的了解了仲裁与诉讼的异同。

图六:仲裁庭与双方当事人代理人合影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