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仲裁杯”第二届律师庭审大赛
“重庆仲裁杯”第二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22 15:56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6月21日下午,历时3个半月,经过5轮17场次激烈角逐的“重庆仲裁杯”第二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总决赛在西南政法大学落下帷幕。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中豪律师事务所3支代表队分别摘得此次大赛团体奖的冠亚季军,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重庆渝万律师事务所、重庆进明律师事务所和重庆智权律师事务所等5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周海娟律师和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曹渝飞律师分别获得了最佳代理律师和优秀代理律师殊荣。

季军争夺战在申请方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和被申请方中豪律师事务所之间展开,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何洪涛、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张耕、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吴春燕担任仲裁员。冠亚军决赛由申请方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对战被申请方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由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孙鹏、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杨家学、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部主任李燕担任仲裁员,来自重庆仲裁委的相关领导和资深律师仲裁员担任现场评委。

比赛按照真实仲裁庭审的形式进行,审理的案件也为真实案例,让选手们在最真实的案件环境中,展现仲裁业务能力。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据理力争、唇枪舌剑,气氛热烈,吸引了数百名西政学生和律师到场观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评委们的点评更是妙语连珠,既肯定了各参赛队优势所在,也指出了辩论中的不足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重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重庆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蒋继华,重庆仲裁办副主任、重庆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章建东、齐文,重庆市律师协会会长韩德云,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重庆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重庆市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陈治元,重庆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彭静、何洪涛,重庆仲裁办事务二处处长邓礼槐,重庆仲裁办研究咨询处处长高于生,重庆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建军,重庆仲裁办事务一处副处长黄河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于2016年3开赛以来,近200名律师参与各阶段比赛,律师界对仲裁法律制度的公正、高效、意思自治等原则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赛还通过“走进院校”的形式,让在校学生对仲裁作为诉讼以外快捷高效解决民商事纠纷的一种有效途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