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仲裁杯”第三届律师庭审大赛
“重庆仲裁杯”第三届律师庭审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07-16 15:24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7月14日,重庆仲裁委员会、重庆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重庆仲裁杯”第三届律师庭审大赛在重庆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四十支律师事务所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届大赛旨在进一步在律师行业内推行仲裁法律制度,让更多律师熟知民商事仲裁和本会仲裁规则,调动全市律师运用仲裁方式化解商事纠纷的积极性,提升律师参与仲裁案件代理的业务技能。大赛主要分为笔试和模拟庭审两部分,经过初赛、复赛(两轮)、半决赛、决赛五轮角逐产生冠亚军。

四十支律师事务所队伍各选出3名队员参加了初赛,考场上,各参赛队伍认真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重庆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规则》及相关司法解释,并对此进行了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律师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各参赛队伍在初赛后纷纷表示有很大收益,通过闭卷考试的方式来增强自己对《仲裁规则》等规定的理解掌握十分科学且十分必要。同时,《仲裁规则》很多条文都进一步优化了程序,值得认真学习,为当事人提供更周到的法律服务。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