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仲裁杯”第四届律师庭审大赛
关于举办“重庆仲裁杯”第四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00:00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在律师行业推行仲裁法律制度,让更多律师熟知民商事仲裁和重庆仲裁,调动全市律师运用仲裁方式化解商事纠纷的积极性,提升律师参与仲裁案件代理的业务技能,尤其是在金融领域的业务技能,经重庆仲裁委员会、重庆市律师协会、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共同协商,决定联合举办"重庆仲裁杯"第四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原则

坚持宣传、认知、运用仲裁的原则,所有比赛的事项都将按规则进行并提前公告。

二、赛事名称

"重庆仲裁杯"第四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

三、主办单位

重庆仲裁委员会、重庆市律师协会、重庆市银行业协会

四、奖项设置

1."重庆仲裁杯"第四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冠军1个,奖金10000元;

2."重庆仲裁杯"第四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亚军1个,奖金8000元;

3."重庆仲裁杯"第四届重庆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季军1个,奖金6000元;

4."重庆仲裁杯"第四届重庆律师仲裁庭审大赛优胜奖5个,奖金3000元;

5."重庆仲裁杯"第四届重庆律师仲裁庭审大赛组织奖8个,奖金2000元。

五、参赛要求、赛制及比赛方式

(一)参赛队组成及要求

1.执业律师与公司律师均可参赛,原则上以所在律师事务所、工作机构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至少由3名律师组成。部分律师事务所无法单独组队的可跨所联合组队参赛,每支联合参赛队不得少于3人。同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分所具有单独组队参赛的资格。在庭审比赛中,每支参赛队每场比赛任选2人上场参赛,每场比赛提交书状时,同时确定上场队员名单。

2.各参赛队队员必须于2020年8月31日前在本市取得律师证。若参赛选手正在办理律所转入手续,以比赛上场时,参赛选手以实际转入律师事务所为准。

大赛办公室将对各队队员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如发现参赛队员的身份不符合要求,即取消所在参赛队的参赛资格,并将情况在律协官网予以通报。

3.各参赛队应另派律所一名负责人担任领队。比赛期间如遇问题,统一由各参赛队领队负责向比赛办公室反映、协调。

(二)赛制及时间安排

1.本届比赛全程分为四轮:第一轮比赛为初赛(即海选比赛),第二轮比赛为复赛,第三轮比赛为半决赛,第四轮比赛为决赛。

2.时间安排(筹备和比赛周期约3个月)

第一阶段(2020年9月上旬):公布比赛通知,组织报名、资格审查、分组抽签;

第二阶段(2020年9月下旬):举办初赛;

第三阶段(2020年10月中旬):举办复赛;

第四阶段(2020年11月初):举办半决赛;

第五阶段(2020年11月下旬):举办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三)比赛方式

1.参赛队分为申请方代理律师和被申请方代理律师进行庭审比赛(具体参见晋级规则)。主办方提前公布比赛题目,所涉及的工作从接收材料开始,即要提交的书面材料包括仲裁申请书、相关证据材料等,被申请人代理律师所提交的书面材料包括根据仲裁申请书所写的答辩状和相关证据材料等。

2.比赛双方根据案例题目和所持立场开始庭前准备工作和撰写庭审材料。在抽签之日起5日内,申请人方应向评委会提交仲裁申请材料,包括仲裁申请书和相关证据材料等;被申请人方在收到申请人方提交的仲裁申请书5日内,应向评委会提交答辩状和相关证据材料。

3.文书提交时间以比赛办公室指定电子邮箱收到邮件时间为准。如延迟提交比赛文书的,活动办公室将按每延迟1天扣除总成绩1分累计;延迟3天的,直接视为该参赛队放弃比赛。

4.庭审比赛时间约1小时30分钟。比赛时,参赛双方将通过庭审调查、庭审辩论等环节对比赛案例的争议焦点、证据材料、法律适用等进行举证质证和论证推理。评委会将结合参赛双方提交的文书材料(占20%)和庭审表现(占80%)综合评分。

(四)晋级规则

1.初赛

赛前由大赛办公室组织各参赛队领队抽签决定分组对阵。参赛号统一设为阿拉伯数字1、2、3……。相邻的两个数字为对阵参赛队,比如:1对2,3对4,依次类推。本轮小组赛共选拔出16支参赛队晋级下一轮复赛。

2.复赛

从初赛晋级的16支队伍采取"贴名牌"方式选择对阵方进行模拟庭审。规则如下:

A.赛前召集16支初赛晋级队伍现场抽签。在1-16序号中随机抓取,以确定贴牌顺序;

B.16支队伍按照抽取的序号依次将自己律所的名牌粘贴到赛题墙中的"申请人"或"被申请人"处。序号在前的参赛队可以优先挑选比赛立场。

同一个仲裁庭和评委组为两组对阵(即四支队伍)打分,每两组对阵根据其综合评分产生一支队伍进入下一轮比赛,本轮比赛共计产生四支晋级队伍。

3.半决赛

赛前由大赛办公室组织复赛晋级的4支参赛队领队抽签决定对阵。两场比赛的胜者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军,负者进入决赛争夺季军。

4.决赛两场比赛,上午进行季军争夺赛,下午进行冠亚军争夺赛。

5.在比赛中,有队伍放弃比赛或被取消参赛资格的,在仲裁庭审形式中与其对阵的参赛队视为获胜,根据该场细则确定是否直接进入下一轮比赛。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本届赛事的律师事务所于9月11日17: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指定邮箱:283717023@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四届仲裁庭审比赛报名"字样。该邮箱已开通自动回复功能,请勿重复发送。

比赛详细规则将在报名结束后及时公布。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赛。

联系人:程丽,67069483。

附件:比赛报名表

2020年9月7日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