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位置: 主页 > 仲裁动态
越南越中国际商事仲裁中心裴忠坚副主席一行到本会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8 11:07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2023年11月2日,越南越中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副主席裴忠坚一行到本会调研交流,本会李钟斌副主任予以热情接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1108095634.jpg

座谈会上,越南越中国际商事仲裁中心裴忠坚副主席及苏日好副主席从越南越中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的设立背景、发展定位、业务领域、组织机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表达了为中国在越南投资企业化解民商事纠纷的价值定位。双方围绕国际仲裁发展的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数字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经验做法,座谈会双方交流充分、讨论热烈。

    据了解,近年来中越两国经贸往来蓬勃发展,中国连续多年成为越南第一大进口市场和第二大出口市场。2023年10月16日,中国(重庆)-越南贸易投资暨企业交流会在越南河内成功举办,中越双方近180家企业参加会议,其中渝越40余家企业达成了贸易投资合作意向。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仲裁机构间的交流研讨、信息互通、经验共享,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不断提升国际仲裁服务商事主体的能力,共同助力争议解决机制的完善,携手为“一带一路”倡议、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发展建设赋能。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