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位置: 主页 > 仲裁动态
重庆仲裁委员会助推重庆中央法务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11 11:09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为了进一步服务西部金融中心、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建设,助力重庆中央法务区建设,重庆仲裁委员会于2023年4月7日在重庆中央法务区挂牌设立金融速裁速调中心,并在重庆中央法务区启动仪式上,与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仲裁委员会金融速裁速调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探索金融仲裁融合发展的多元纠纷化解新机制,同时运用互联网、电子数据存证、校验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打造金融仲裁案件审理平台及调解平台,实现 “批量、智能、高效、经济”的金融纠纷化解新模式,形成“线上+线下”“裁决+调解”的多元化解金融纠纷新渠道。

微信图片_20230411094218.jpg

同时,本会还将与渝中区政府共同开展仲裁推广工作、联合培育仲裁人才等多种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仲裁独特优势,高质量化解国际国内商事合同纠纷,努力建设成为面向区域、辐射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仲裁中心。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西部法律服务中心挂牌设立金融仲裁速裁速调中心,进一步为全市金融事业发展提供优质的仲裁法律服务和全面的法治保障,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