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位置: 主页 > 仲裁动态
重庆仲裁委与成都仲裁委 德阳仲裁委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仲裁员素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5 16:21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仲裁法》及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成渝经济圈仲裁协作交流,进一步提升仲裁员和仲裁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提升仲裁公信力, 12月3日,本会与成都仲裁委、德阳仲裁委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仲裁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李勇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杜新丽院长作专题讲授,三家仲裁机构的仲裁员、仲裁工作人员及相关法律界人士共计13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视频直播气氛热烈。

图片1.png


李勇教授从国家治理的深刻革命、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等五方面讲解了二十大精神并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杜新丽教授从中国商事仲裁制度为什么要改革、仲裁法修改中的制度性问题、修改的理念与仲裁规则等三个方面对仲裁法修订稿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仲裁法与仲裁规则的关系进行了深入讲解。

图片2.pn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阐释精当、贴近实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及时回应仲裁工作的热点难点,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深化了对仲裁法修订新理念的理解、提升了对仲裁法和仲裁规则的适用能力,对提升仲裁法律服务水平、提升仲裁公信力、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