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位置: 主页 > 仲裁动态
重庆仲裁委员会成功召开2022年商事仲裁司法审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00:00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2022年6月28日,重庆仲裁委员会召开2022年商事仲裁司法审查工作座谈会,共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共议深化诉仲协作。重庆仲裁委主任种及灵,市高法院副院长孙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重庆仲裁委副主任齐文主持。

    种及灵主任对我市各级法院十余年来给予重庆仲裁的大力支持、理解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重庆仲裁要深刻理解加强仲裁司法审查、深化诉仲对接的重要意义,树牢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司法审查监督的意识,要高度重视在提档升级、改革创新中面临的问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仲裁工作的精致度、精细度、精准度,推动重庆仲裁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要加强诉仲协作配合,进一步凝聚共识,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和协调机制。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清单化、时限化打表推进各项协作任务,希望法院继续支持重庆仲裁工作,共同为重庆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作出新的贡献。

    孙海龙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重庆仲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助力法院诉源治理所作出的贡献,并对进一步发挥诉讼共同体作用,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法院要更好地依法支持和监督仲裁,恪守尊重、理解、支持仲裁的理念,依法审慎监督,促进仲裁发展;积极推动商事仲裁程序改革,共同打造国际商事仲裁优选地。他强调,法院和仲裁要进一步健全协同机制,共同提高办案水平;深化互鉴互信、加强共同培训指导,完善办案信息共享机制、日常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共同高效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上,重庆仲裁委副主任李钟斌围绕强化仲裁案件管理、提升办案水平,推动法院与仲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仲裁指导案例编撰,加强仲裁保全执行管辖互动、畅通交流联系平台等问题作了讲话。

    市一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国庆围绕提升仲裁员队伍专业水平,促进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市高法院民三庭、执行局执行监督处和重庆仲裁办事务二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重庆法院2021年度仲裁司法审查、仲裁裁决执行及仲裁工作情况。

    市高法院、市司法局、市一中法院、市五中法院、重庆仲裁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