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位置: 主页 > 仲裁动态
重庆仲裁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3 00:00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2022年3月2日,重庆仲裁委员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重庆仲裁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等报告,安排部署2022年仲裁工作。

    种及灵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五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参加会议。参会委员就审议事项发表了深入见解,展开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重庆仲裁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仲裁新贡献。全年有效化解各类民商事纠纷5130件,同比增长9.31%,受案标的额180.12亿元,同比增长12.23%,仲裁主要业务指标持续增长,保持了全国前十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重庆仲裁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科学谋划。在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建设上加强研究,夯实基础,狠下功夫,力求实效。要坚持创新驱动,稳步推进仲裁改革。着力构建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相互分离、有效制衡、权责对等的内部治理结构。要坚持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公正与效率是仲裁的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制度体系,切实强化监督,提高办案效率,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在仲裁案件中的获得感、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仲裁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仲裁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重庆仲裁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重仲人要紧扣建设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一流仲裁机构的目标任务,做到工作谋划部署站位要高、落地要准、措施要实,各项任务清单化、时限化、打表推进。团结一致、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重庆仲裁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