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重庆仲裁委员会召开换届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12-09 11:26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12月8日,第六届委员会成立大会结束后,重庆仲裁委员会召开了换届工作通报会。

1.jpg

换届通报会会议现场



会上发布了全新品牌理念和视觉形象设计,展示了中英文logo主形象和圆形会徽设计,现场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品牌焕新宣传片。

李钟斌副主任通报了重庆仲裁委员会2023年版仲裁规则创新内容,新版仲裁规则对现行仲裁规则体例上进行了整合,依据仲裁案件办理的流程分为九个章节:总则,仲裁协议,申请、受理、答辩,仲裁庭的组成,证据,审理和裁决,简易程序,送达和审限,附则,共计一百零六条。围绕推进仲裁程序的智能化、凸显仲裁庭的主导地位、更加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完善证据相关规定、强化公正仲裁、引导高效仲裁六大方面进行重点修订完善。切实回应数字时代要求,完善程序设计的同时兼顾制度创新,进一步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仲裁服务。


22222222.jpg

第六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集体合影留念

齐文副主任通报了重庆仲裁委员会新一届仲裁队伍的建设情况,第六届仲裁委员会围绕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规范化一流仲裁队伍,重点突出五个方面的建设:一是凸显委员会成员构成的结构优和专业强,选聘了12名来自高等院校、经济部门、行业组织、法律界、仲裁界的专家委员;二是凸显专家咨询队伍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在全国选聘了20名知名法学教授、审判实务专家和仲裁专业人士担任专家咨询委员,三是凸显职业道德监督的体系化和全方位,选聘了一批司法机关、行业组织、专业院校和主流新闻媒体公正、专业、严谨的职业道德监督委员;四是凸显仲裁员队伍的专业化和国际化,优选762名精通法律经贸、道德品行良好、专业水平精湛的专家、学者、实务人士为仲裁员;五是凸显仲裁秘书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严格考试遴选了65名具备法学硕士学位、法律职业资格和六级英语以上水平,具有扎实的法律理论功底和过硬专业素质的仲裁秘书。

下一步,重庆仲裁委员会将聚焦打造国内仲裁优选地、国际仲裁新目的地,陆续开展仲裁规则、管理制度等系统性培训,全面提升仲裁工作队伍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重庆仲裁的认同度、满意度。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