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庭审大赛
“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4-11-18 16:07
  |  
重庆仲裁委员会  | 浏览人数:

  

11月9日下午2点,“重庆仲裁杯”首届律师仲裁庭审大赛半决赛在重庆大学B区举行。此次半决赛由市仲裁委员会和市律协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承办。

在同时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突出重围进入四强的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伟豪律师事务所、渝万律师事务所、索通律师事务所共同围绕一起联合投标、签订施工合同的这一纠纷案展开仲裁庭审的大比拼。

第二综合楼205教室内,由华立万韬所(申请方)对阵(被申请方)伟豪所的比赛中,资深仲裁员刁太国、陈友坤、黄硕秋三人组成仲裁庭,由市仲裁委副秘书长、仲裁事务一处处长齐文,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陈治元,重大法学院院长黄锡生,市仲裁委研究咨询处副处长赵建华担任现场评委,与仲裁员一道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并点评。由渝万所(申请方)对阵索通所(被申请方)的比赛则在207教室进行,资深仲裁员宋宗宇、何洪涛、侯茜组成仲裁庭主持庭审,现场评委由市仲裁委仲裁事务二处处长邓礼槐,市仲裁委研究咨询处处长高于生、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彭建军,重大法学院副院长秦鹏组成。

选手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冷静分析,为现场前来观战的重大法学院师生和前来观摩的律师献上了一场智慧碰撞的盛宴。各个参赛律所也组织了庞大的“后援团”前来助阵,华立万韬所、索通所、伟豪所、渝万所均派出合伙人及资深人士到场为自己的选手加油、助威、鼓劲。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半决赛后,为使比赛的对抗更加激烈,更具观赏性,比赛评判更加公正、公平,专门增加了评委,与仲裁员共同组成评委会对比赛进行综合评判。根据比赛规则,评委们则根据选手的庭前准备、调查、辩论、临场应变、言辞表达、仪态、团队合作7个方面进行评分。而评委会给出的分数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进行加权平均的方式确定参赛队的最后成绩。最终,索通所、华立万韬所分别以87.84和86.8的总成绩会师决赛,而伟豪所与渝万所将展开季军之争。本网将带您继续关注最终的战役,敬请期待。

 


×
我是仲裁员
我是当事人
我是律师
智慧仲裁
收起